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李 磊
职业:教育管理
年龄:到了操心的年代
位置:河南 人祖之地
个性介绍:
人生如茶 清淡中有点余香
TEL:13838643256

家乡的记忆

2015-09-29 09:08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今年中秋节,按照传统习惯,回家与亲人团圆,带着妻子和儿子驱车回家,中午十一点四十才赶到老家,回到亲切而熟悉的地方,这是我在外工作18年第17次回家过中秋了。因为远在异乡,每逢中秋,倍加思念亲人,挡不住回家的脚步。
    中午,顾不得歇息,自己亲手为家人做了一道菜---原生态炒柴鸡,父亲和孩子们吃的都津津有味,我心里也很美。本计划和父亲只小酌几杯,但话越说越多,酒越喝越高兴,一斤酒爷俩喝的一干二净。晕得睡了一下午。
    下午五点醒来,与妻子、孩子们一道去田间挖红薯、刨花生、看风景,玩的不亦乐乎。今年的中秋,依然让人难忘。自己拍了一些图片,勾起我难忘的家乡记忆。
原生态地锅炒柴鸡,儿子和外甥烧锅,本人掌勺。
金秋岁月,喜获丰收!
村东头的小河,小时候夏天在这里不少逮鱼,但目前已经干枯了。据村里人讲,这条小河以前很有灵性,就这个小河拐角处对着姓罗的一家,出了几个大学生,其中一个是北大,现在大家讲起来还津津乐道。

这是老家西边的一块地,有3亩多,小时候不少在这里干活和玩耍,当然母亲和父亲更辛苦。今天带儿子和外甥在这里挖红薯、刨花生,使我思念儿时的美好时光。

这两幅图,原来是我村的大坑(池塘),现在也干涸了。这个地方是我们儿时夏天最喜欢的地方,伙伴们洗澡、抓鱼、打水仗,都留下美好的回忆。但这也是我最有故事的地方-----小时候4岁时,我在这个池塘里不幸溺水,但死而复生,大人们都说我命大。据母亲讲,那时候村里还有生产队,村里的妇女在磨房里给牲口磨料(大豆炒熟再研磨),小孩也都跟着去,为了能吃一口香喷喷的料豆,当时母亲也在磨房里,当然我也跟着去了。但大人们嫌小孩淘气,也怕生产队里说闲话,当母亲的都把小孩撵跑了,当时包括我共三个小孩,其他两个是女孩,一个叫美菊、一个叫美琴,一个人偷抓一把料豆“逃跑”了。吃完料豆,我们在附近的池塘边玩耍,因为是夏天,感觉天不知不觉中热了起来,我们就在池塘边玩水,我们把淤泥附在池塘边,玩起了“打滑”(屁股坐在池塘边的淤泥上往池塘里滑),因为我是小男孩,想当“男子汉”,对美菊、美琴说,“你俩是女孩,谁也不能先滑,我先滑”,我一马当先,坐在淤泥上,哧溜进入池塘的深水里,以后我就没有记忆了......,后来听说,美菊美琴见人就说“小磊潜水真厉害......
   美菊美琴不知上哪去了,只有我在池塘里---那浑浊的水喝了再喝。
   后来听大人讲,在镇上工作的父亲回来了,问我的奶奶,说“磊儿上哪去了?”,奶奶说,跟“他”妈上西头了,爸爸思儿心切,叫奶奶去找我,据说奶奶还不“情愿”去,但考虑我家的小鸡在大坑沿跑着,奶奶边去看自家养的小鸡,边去找我。
   奶奶眼“花”,走到大坑边,看见大坑里有个像“葫芦”的东西里面飘着,就问池塘边洗衣服的大妮,说坑里面有个“葫芦”在漂着,大妮一看,哪里是葫芦,分明是个小孩的屁股---其实是我喝饱了漂了起来。
    后来,我被搭在坑边的石磙上控水,是北京某医院正巧回来的堂嫂救了我的命,科学的抢救,使我恢复了意识,但据说我昏迷了三天,妈妈吓得摊在地上。
    写此文,没有别的,一是回忆童年的趣事,二是告诫小朋友们玩耍时注意安全;同时,感恩大妮姐、堂嫂的救命之恩。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6-04-10 16:4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